**大學捏造有


**作業BGM:Linkin Park-What I've done(過去的我)

 

 

 

 

 

 

 

曾經……

球拍擊地面、鞋子摩擦地板的聲音他光只是聽著都討厭,更不可能去碰滾到腳邊的籃球了。


可是他們的笑容越來越燦爛,站在旁邊的他卻無法理解他們在笑什麼。

恍如鏡頭的淡出動作,他的身影漸漸消失,最後只剩下一張什麼擺在社團辦公室桌上。一陣風吹進室內,揚起的淡藍髮絲能自門縫中瞥見,不過也僅此一瞥而已。


扣。

很輕很輕的關門聲響起,風依舊在室內繞著,試圖捲起桌上的白紙,卻又被更重的東西壓住,遲遲無法成功。

沒多久,風散了。

 

退部申請書(申請人:黑子哲也)

 

之後,從沒有人能找到那抹淡藍的影子。

 


 


拆掉寫著『畢業生』三字的紅紙,垂眸看著連著紅紙的塑膠花,黑子哲也沉靜的表情讓別人看不清他在想什麼。

半晌,他終於有了動作。

解開最上方一顆鈕釦、鬆開黑色的領帶,再掛好白色的西裝外套,一向嚴謹的黑子難得露出放鬆的表情。沒有換掉淺色的藍綠色襯衫,繼續坐在書桌前,對著紅紙發呆。

畢業了呢……


這種隨性的制服穿法在某個人身上很常見,大多時候對方搭配的是針織外套,而不是正式的西裝外套,所以偶爾看到一次就會覺得特別好看。

當然,也會讓女孩子特別興奮就是了。

拿起擺在一旁的入學許可通知單,黑子不急著翻開第一頁,仔仔細細看過上頭的校名和校徽,像是要刻入心中那般深刻地看著。

是一所創立沒幾年的新高中,連籃球部都去年才成立的。

 


──私立誠凜高中

 


『吶吶,小黑子再來跟我一起打籃球吧?』

好看的眼睛瞇起、說話的尾音是習慣性的上揚,伸出的右手掌心向上攤平,邀約的姿勢已經很明顯了。

 

那個人,在邀請他。

 

但是他……

微微退後一步,他彎下腰,說話的語氣是一貫的沉靜平穩。

 

『黃瀨君,請恕我慎重的拒絕。』

 

現在的他,連籃球都無法碰觸,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答應黃瀨的要求的。即使在當下,因那認真的表情有一絲的動搖,他還是沒答應。

陷在回憶中的藍眸有些失神,空著的右手不自覺地握拳、張開又握拳。

籃球觸及手掌的觸感他不用回想都能感覺到,略粗的顆粒擦過掌心,不到幾秒的時間又離開他的手。

 

曾經,他是那麼的熱愛打籃球,現在卻連想起都會帶起一股負面情緒。這樣的他,是沒辦法跟對方一起去那以籃球聞名的名門高中打球的。

頓了下,黑子翻開通知書,開始認真讀起每一條該知道的注意事項。

 

「請讓我找回對籃球的熱情。」

之後,他才有辦法回應黃瀨君的熱情。

 



 


「小黑子,你在想什麼啊?」

 

總是聲音先到,接著就是一件過大的外套披上他肩,微熱的溫度說明外套才剛離開主人身上不久。

面對黃瀨涼太好奇的眼神,黑子搖搖頭,拉緊身上的外套站起來。

 

「沒什麼。」只是想到過去而已。

 

曾經討厭籃球的他,是更早以前的過去了;

進入誠凜、和火神成為搭檔的他,也已經是去年之前的事了。

上了大學,再度遇到黃瀨,則是現在的事。

那時的他以為很遠的未來,都過去了,每一刻每一刻,他擁有的未來,都會在下一秒變成現在、再變成過去。

 

「是喔……小黑子我跟你說喔,今天幫你請假的時候監督臉色超難看的,訓練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之前的三倍重!還有還有啊……」

聽著黃瀨喋喋不休的話語,黑子沒有露出困擾的表情,不過也是很偶爾才回個一兩句。

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一直都是這樣,一人說、另一人聽。


「小黑子感冒我可是會很困擾吶。」

「……為什麼?」

「不能跟小黑子一起打球啊!還有,你也不准我……」最後一個字消失在兩人輕觸的唇上。

只是一個很輕很輕的觸碰,黃瀨很安分地沒有加深這個吻,幾秒後就退回原位。

淺藍的眸子有瞬間的失神。

 

「黃瀨君,我有說過感冒的時候不能碰我吧?」


「啊啊,可是不能碰小黑子我快瘋掉了啊──」討好地拉住黑子的手,黃瀨試圖撫平對方並不明顯、他卻能感覺到的怒氣。

 

「……」不語,他靜靜看著黃瀨,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

「小黑子不要生氣嘛……」

「你會被傳染的。」

「我寧可被傳染也不要離開小黑子!」一把抱住黑子,黃瀨不自覺露出幸福的表情,「好好抱喔~」

「請放手,黃瀨君。」悶悶的嗓音傳來,黃瀨並沒有照做。

「才不要,好不容易取得小黑子的同意,我說什麼也不放!」

「……」

 

停下推拒的動作,黑子仰起臉看著高他二十公分的黃瀨。

他知道黃瀨把以前的事情和現在重疊了,以前的他拒絕了他,後來的他……

 

「笨蛋。」

「嗚嗚嗚小黑子又罵我笨蛋了啦……」

 

之前的他,答應了黃瀨的要求。

除了是籃球的隊員和室友朋友,還有一種更親密的關係出現在他們身上。

 


現在的他們,是──






END.


這是半夜不睡腦袋亂抽的產物OTZ

看看就好,最好是隔天早上才看到,不要跟我一樣晚睡啊(誰跟你一樣了#


嗯,該睡了晚安zz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黑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