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藍色的月亮嗎?


神秘的藍色面紗罩在那原本是淺淺黃色的星球上,沒有人會捨得眨一下眼睛,少看一秒的藍月。

 


不過,出現藍月的機率……大概比小黑子喜歡上他的機率還高吧?

 


晚上八點,站在前幾天約定好的地方,黃瀨涼太戴著一副足以擋去大半臉龐的墨鏡,也遮住那雙會放電的金眸,壓低的帽沿更讓人看不清在陰影底下的人是誰了。


臉可以擋,但渾身散發的氣質可就無法遮掩了。


屬於他的自信過人、神采飛揚的模特兒氣質,已經讓從他旁邊路過的女孩子都抬頭盯著他看了。被注視的對象許是習慣了,對那些熱切的目光完全視而不見,逕自看錶,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些什麼。

 


「小黑子怎麼還沒到……」

 


誰會在晚上戴墨鏡?越看越像可疑人士。

不過如果他再晚一點出現,黃瀨君可能就又要被搭訕了吧。

 

在看到第五個經過他身邊的高中女生停下來的時間可疑的長後,黑子哲也拿著只剩三分之一的香草奶昔走過去,在女孩子開口前幾秒先出聲。

 


「黃瀨君,久等了。」

 


「啊啊,小黑子你終於來了──」


看見黑子的反應先是眼睛一亮,接著驚喜地撲上去,黃瀨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偶像形象破滅,很開心地蹭著懷中有著淡藍髮絲的少年。


「很熱,請先放開我,黃瀨君。」

即使現在是夏末、開學前一天最後假期的晚上,天氣依然悶熱難耐,任誰被這樣抱著都會熱到受不了。

「不要、小黑子超好抱的~」

本來想使用隱身技能掙脫,但是耳邊傳來路人的細碎語言讓他停下動作,僅僅是唇角揚起一抹不明顯的弧度。


 『你看那個人晚上擺出抱人的動作,明明就沒人!撞鬼了不成?』

『噓,快走,少說一點!』

 

接著是雜沓的步伐聲逐漸遠去,本來假意在附近逗留的女生不約而同蒸發,全被黃瀨的動作嚇跑了。

果然,在特別的節慶中總會讓人神經特別敏感,平常遇不到的還以為在這種節日就會遇到吶。

 

沒多久四周便迅速淨空,只剩他和黃瀨君。

 

稍稍掙扎了一下,黑子順利從黃瀨懷中掙脫,站在離他三五步遠的地方。一臉「黃瀨君你再靠近我就後退」的表情,讓後者不敢輕舉妄動。

不經意地抬頭,他看見漆黑的天空中掛著一輪明月,少了雲層遮蔽,圓形的輪廓相當清楚,柔和的月光灑落在身上也不會帶來不舒服的熱度。

 

「小黑子……」看到沐浴在月光下的少年,黃瀨輕聲喚道,深怕太大聲會嚇跑他。

轉頭看向黃瀨,天藍色的眸子歛去剛映在眼底的月光,「黃瀨君找我出來有什麼事?」

「呃、我們要在這裡說嗎?」黃瀨一反常態沒有直接說出來意,反而有些尷尬地東張西望,一副怕被人聽到的樣子。


「去那邊說可以嗎?」


蒼白膚色的手往不遠處一座有燈源的街頭籃球場一指,明明是不錯的天氣,籃球場卻空無一人,只有一顆籃球靜靜躺在場上。


原本以為會聽見對方說「小黑子說的我都沒意見!」,但等了幾秒鐘,黑子只聽見一個字在空中盤旋,爾後輕輕落下。

「好。」

率先邁開步伐往籃球場走去,黑子聽著後方沉穩的步伐聲,神情依舊淡然,眼中卻有著不一樣的情緒。

 


籃球場離黃瀨和他約的地方很近,沒幾步就到了。


轉過身,他抬起頭直視神色不安的黃瀨,澄澈的藍眸底倒映出滿滿的黃色光芒。

「可以說了嗎?黃瀨君。」

「我……」繼續猶豫不決,黃瀨很明顯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

 


「黃瀨君如果是想說『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だ』的話,我已經知道了。」

 


「什麼!?小黑子你怎麼知道我想說什麼!」過度震驚下,連墨鏡都擋不住黃瀨驚惶的模樣。


黑子不語,墊起腳尖拿下黃瀨的墨鏡,漂亮的金眸中除了驚訝,還有滿到溢出的濃郁情感,是那種對喜歡的人會有的酸甜氣息,讓他想忽略都沒辦法。


「黃瀨君,你的眼睛說明了一切。」

「是嗎……」乾笑了幾聲,黃瀨神情一整,忽然轉為緊張。

 


「小黑子的回答是什麼?」

 


微微轉動頭顱,黑子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將視線放在天空中圓又亮的月亮上。


「是藍月呢,黃瀨君。」

「咦?月亮不是藍色的,怎麼會是藍月?」被轉移注意力,黃瀨跟著研究起空中的月亮。

「藍月不是藍色的月亮,黃瀨君。」


每年曆法除了固定的12次滿月,還會多出約11天,而經過2至3年的累積,就會多出一次滿月時節,也就被稱為「藍月」。


「什麼?我被騙了!」看到黃瀨憤憤不平的模樣,黑子嘴角弧度微微上揚,笑了。

「呵。」

「他們好過份都欺騙我啦小黑子──」


面對如大型犬撒嬌的黃瀨,黑子眉頭微微皺起,露出略困擾的表情。他完全沒想到後者在看到他的模樣後心花朵朵開,只差沒再度撲上去了。

 


「黃瀨君不想聽我的回答嗎?」

 


他一愣,然後直覺點了下頭後又趕緊搖搖頭,心依舊定不下個主意。


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黑子往前跨了一步,縮短他和黃瀨間的距離,在他仰頭的弧度增加的同時,眸底只有黃瀨的臉。

 


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すぎる。」

 


藍月很偶爾才會出現一次,但不代表不會出現。

當藍月高掛在天空之時,就是我告訴你答案的時候了。

 

 





END.


藍月新聞來源

 

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だ = 我喜歡你

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すぎる = 我也喜歡你

 

以上語法哪裡有錯請見諒,我不懂日文(乾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黑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