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未來職業設定ˇ

**可以跟IF‧我們的未來一起食用,單篇閱讀沒問題ˇˇˇ

 





「老師老師!」

 

一隻小手忽然扯著淺藍的上衣下襬晃了幾下,力道相當小,不過和小孩子相處多年的幼稚園老師是不會忽略的。


「嗯?小惠怎麼了嗎?」低頭看小女孩因興奮而閃閃發亮的眼眸一眼,他索性蹲下身和她平視。

「那個在天空中飛的是什麼啊?」指著呼嘯而過、在藍空中拖曳著一道長長痕跡的白色物體,惠臉上滿是好奇。


小孩子對不認識的東西總是充滿好奇,還帶有初次望見的興奮感。相較之下,越大卻越容易對陌生的事情感到害怕,寧可躲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也不願意嘗試改變。

每跟這些不到六歲的幼童相處,他就從他們身上看到更多自己忽略的。


「黑子老師!」等了一會還是沒聽到老師的回答,惠嘟起嘴巴,不滿地叫了他一聲。

「笨蛋,那是飛機!連這個都不知道!」一旁忽然傳來一句嘲笑聲。

氣呼呼地看著嘲笑她的小男孩,惠鼓起臉頰,毫不留情的反笑回去,「加藤才是大笨蛋,連五十音都寫不好!」


這時,蹲在地上的幼稚園老師終於有了反應,淺藍的眸子各看了兩個小孩一下。


「不可以吵架喔。」


面無表情讓他看起來有些嚴肅,不過早就摸透老師個性的小孩根本不吃這一套,惠丟下剛才的問題朝小男孩跑過去,後者似乎也預料到她會這樣做,轉身就跑。兩個小孩子在偌大的幼稚園草地上奔跑追逐,是園中很常看到的情景,他也就沒有加以制止了。


維持剛才的姿勢,他抬頭看了湛藍的天空一眼,想起某人曾說過的話,總是呈現一直線的唇角微微上揚了。

 

『涼太君為什麼想當機長?』

『因為──小黑子的眸色是天藍色的,飛到天上就好像一直被小黑子看著……』

 

對方邊說邊摸著後腦勺,一臉很難為情的樣子。那時正好是傍晚時刻,夕陽的光芒落在他身上,亮到有些刺眼,也覺得很不真實。

這樣燦爛的一個人,會是跟他告白、跟他交往,畢業後不管怎樣都要跟他同居的黃瀨涼太嗎?

總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黑子哲也自認為是一個很務實的人,打籃球的時候就是這樣,絕不做多餘的動作,接到球也馬上傳給對的人,並不因私心多傳給哪個隊員。

 

『為什麼小黑子都傳給小青峰……我也很想接小黑子的球啊!』

『黃瀨君,這是赤司君決定的事,如果有異議請去跟赤司君說。』

 

黃瀨的表情生動,變化也很多,常常上一刻看到他哭喪著臉,下一秒馬上揚起燦爛的笑容朝他撲過來,十次有九次他閃不掉,只能讓這個高他二十公分的人掛在身上。

反正怎麼躲最後都會變成這樣,那乾脆放棄閃躲還比較省力氣。這是黑子最後得到的結論。

 

轉換兩腳的重心,黑子試圖站起來,不過可能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了,麻痺的指令傳到大腦,他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走到幼稚園的老師辦公室。


「沒記錯的話,黑子君是今天下午請假吧?」

剛拿起放在桌上的背包,隔壁位子的女老師轉頭問他,臉上還有一抹明顯可見的紅暈。

「是的,下午還請中村小姐代課一下,謝謝您。」黑子彎下腰,慎重地道謝。

「沒問題的。雖然這樣問有些不妥,不過黑子君下午有什麼事呢?」自覺問太多了,女老師又補上一句,「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話也沒關係。」


「不,只是去接一個很重要的人。」


語畢,黑子有禮地微低下頭,「還麻煩中村小姐了。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我先離開了。」

 

 

先搭了山手線,再轉搭浜松町駅,從東京到羽田機場不過花了一個小時,他所等的班機將會在下午一點三十五分準時落地,然後再一個小時左右就能看見那人穿過機組人員專用的出入境大門。

和一般旅客的出入境地方不同,這邊相當安靜,只有陽光穿過窗戶灑落在地面,帶來充足的光線。


距離看見他還有半個小時。


走到大片透明玻璃的窗戶邊,黑子瞇起眼睛,看著晴朗的天空,幾分鐘內就能看到一兩架飛機衝向天空,沒多久就沒入雲層,看不見了。

當然,起飛外也有降落的飛機,在這個忙碌的羽田機場,國內的班次相當頻繁,像黃瀨君就很常飛東京到札幌線。


距離看見他,還有十分鐘。


摸摸左手無名指鑲著黃寶石的戒指,黑子走到出入境大門附近,淺藍的眸子直勾勾盯著大門看。

吱吱喳喳的說話聲先是穿透出入口傳進他耳中,行李箱輪子滾動時發出的聲響、走路時敲擊地面的高跟鞋聲音,再再提醒他機組人員朝這裡走過來了。


「還是沒用嗎?」

「對啊,機長連我們的示好都不動心,我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絕世大美女能入他眼。」


聽著前方傳來的對話,黑子閉了閉眼,再張開時藍眸已染上淡淡的笑意。或許還是很不明顯,但是對跟他相處久的人說,已經很明顯了。

就算不在演藝圈,黃瀨君還是一樣受歡迎呢。

幾名還在聊的空姐跟他擦身而過,完全沒發現有個人站在那裡。就算成年了,黑子的存在感還是很薄弱。

 

「今天還是不跟我們喝一杯?」豪邁的大嗓門,副機長拍拍機長的肩膀。

「不了,我還趕著去接小黑子呢~」

「真是的,就算是老婆也沒必要天天接送吧!小心他把這件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到時候你就麻煩大了。」

「喔不,是我死纏著小黑子,他才勉強願意讓我接送的。」想到那雙淺色的藍眸靜靜看著自己,黃瀨臉上就有掩不住的興奮。

「你喔,根本就被對方吃死死的了!」無奈地搖搖頭,副機長發現身旁的人突然停下腳步,猛地瞪大眼睛,像是看到什麼奇特的東西。

「黃瀨?」


黃瀨臉上忽然綻放出比剛才更刺眼的閃亮笑容,朝看似空無一人的地方撲過去,雙手做出環抱的動作,感覺上就是抱住一個人。


「小黑子──」


「涼太君,你好重。」抗議聲從他懷中傳來,不過黃瀨恍若未聞。

「小黑子你是來接我的嗎?我好開心喔!」


聞言,副機長露出一個瞭然的笑容,沒有多說一句話,輕巧地從他們身邊走過,留給兩人一個安靜的空間。


「嗯。」低低應了一聲,黑子在抗議不成功後也不想掙扎了,乾脆讓黃瀨抱個夠。


陽光一吋吋向外退,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知道過了多久,黃瀨總算補足他所謂的『小黑子能量』,滿足地放開黑子,不過手還是緊緊牽著他的。

 

「小黑子今天怎麼會來接我?」


閃亮亮的金眸望向他,滿是期待的表情只差沒在背後大力甩動的尾巴,黑子從任何角度來看都覺得自己似乎養了一隻愛撒嬌的大型犬。

「涼太君,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偏了偏頭,黑子不知道自己這個無意識的小動作再度戳中黃瀨的萌點。

「小黑子實在太可愛了啦──」一把抱住黑子,不過後者似乎對這他的動作早有防備,這次俐落地閃開了。「咦咦,小黑子不要這樣嘛……我想抱抱小黑子啊!」

帥氣的臉戲劇性地垮下來,黃瀨一臉委屈的看著離他有五步遠的黑子,想伸手又怕戀人躲更遠,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他。

 

「請先回答我的問題,涼太君。」黑子淡淡地說,沒有靠過去的意思。



「今天是我回國、小黑子答應我求婚的日子啊!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黃瀨只看到一抹笑容浮現在黑子唇角,下一秒懷中就有種充實的感覺,更讓他驚喜的是黑子還主動伸手抱住他。

 

「一週年紀念日快樂,涼太君。還有……」踮起腳尖,黑子貼上他的唇,同時說了幾個字。


那是,黑子到現在仍未跟黃瀨說過的話。


「啊啊,我也是喔小黑子!」

感受到抱著他的人身上輻射出強烈的喜悅,黑子靜靜閉上藍眸,迎接再度落在臉頰和唇上的吻,那股不真實的感覺消失了。

 


是的,在天空中飛的不只是飛機,還有他最重要的人啊。

 


「歡迎回來,涼太。」




END.


早安,諸君。

這篇又很不受我控制的爆字數了(抹臉)

 

總之,815黃黑日快樂!

沒想到711後這麼快就到國中黃黑日了~

不過這次我不是寫他們國中也不是高中,居然是未來職業設定XDDD

黃黑真的很萌啊,最喜歡這對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黑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