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lish、adequate-- 



6abolish(廢止)

 

「帝人,我們絕交吧!」

 

如果……許久不見的好友第一句就是這句話,他該怎麼回什麼?

 

笑著說別鬧了,這不好玩嗎?

 

如果是平常他會這樣說,可是現在他笑不出來,也說不出這句話──因為正臣的表情很認真,完全沒有一絲開玩笑的意味在。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說?

 

望著青梅竹馬,帝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甚至連思考能力都一並停止,除了兩人細微的呼吸聲,只有無盡的沉默恆亙在他們之間。

 

快說點什麼啊!呆站在這裡也不會有結果,他腦中不斷吶喊這句話,可是卻無法理解那從胸口蔓延開來的複雜情緒是什麼?只知道裡面絕對不會有喜悅、輕鬆的情緒。

 

「那就這樣決定囉!」見『前任』好友不發一語,正臣緊繃的臉突然抖了一下,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不問我why?」

 

咦……?

 

愣愣看著正臣走到離他只有三步距離的地方,帝人呼吸不自覺急促,心跳也開始越跳越快,彷彿就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我不想要你只把我當朋友,帝人。」

 

所以,只有廢止現在這段關係,才能開始新的身分,關於──戀人這個新身份。

 

 

「帝人,我喜歡你。」

 

7adequate(足夠的)

 

請給他足夠的勇氣,讓他能坦承……

 

『我喜歡你。』

 

這句話在心裡講了千萬遍,他還是開不了口。不只是因為想說的對象遠在日本另一端,也是因為他沒有辦法預料正臣聽到這句話後的反應。

 

正臣都有女朋友了,聽到這句話只會覺得很噁心吧?

 

一想到沒辦法預料的後果,就讓Dollars的首領流了一身冷汗,只能選擇把話吞回肚子裡──說不定他永遠不會把這份感覺告訴『那位』,直到感情淡去,能再度以友情的面貌看待『好友』時,他說不定能笑著面對那對親暱的情侶。

 

只是現在不行,他對正臣的情感還不夠淡。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淡去?無意識把玩手機,等到帝人回過神時,他發現不知何時手機螢幕閃著已經登入聊天室的訊息。

 

 

悄悄話{我要回去囉!}

 

 

訊息時間是三天前,也就是他沒上聊天室超過三天了。但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傳這則訊息給他的人是──

 

Dear帝人,我回來了!」

 

大喊聲伴隨綁著黃色領巾的身影從正面撲上來,帝人完全措手不及,直接被壓倒在地上,連手上的手機都被撞飛。

 

「呃!」背部受到強烈撞擊,他悶哼一聲,卻沒有抱怨半句。

 

「不打算跟我說什麼嗎?」額頭靠著額頭,正臣笑瞇瞇地盯著帝人有些慌亂的黑眸,眼中閃著異樣的光芒。

 

正臣都知道了。

 

他腦中忽然飄過這樣的想法,卻意外的安心,彷彿就該如此一般。不再閃避,帝人凝視那雙帶笑意的褐眸,忽然發現他的勇氣足夠了。

 

 

「歡迎回來。還有……正臣,我喜歡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