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子放學後有空嗎?我有事想跟小黑子說。

『部活後沒事。』

『那我會在小黑子學校門口等小黑子喔~』

『校門口會被堵住,黃瀨君。』

『嘿嘿,小黑子也覺得我很受女生歡迎吧~』

 

『黃瀨君,你還是別來好了。』

『咦!?我可是很想見到小黑子耶T_T

 

『小黑子不要這樣啦>m<

「……」不想回。

『不要不回我簡訊啦小黑子──』

「……」還是不想回。

『小黑子一定是討厭我了對吧嗚嗚嗚──』

 

把玩著手機,想到對方淚眼汪汪的模樣,黑子哲也微微揚起唇角。

滴滴!

這時簡訊聲再度響起,黑子點開後看了一眼內容,確認回覆後再打開另外一封已讀簡訊,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什麼。

手指在手機按鍵上移動,一個一個字在螢幕上成形,最後再按下傳送鍵、發送。

就這樣做吧。

看見『發送成功』四個大字出現,黑子闔上手機,趴在桌上閉眼休息,直到上課鐘響起都沒有再抬起頭。

 

『我去找你。』

 

×

 

「喝!」

一個漂亮的灌籃,黃瀨涼太單手抓著籃框晃啊晃,再鬆手、落地,一連串流暢的動作外加充滿幹勁的表情,引得場邊女生再度尖叫連連。

 

「呀──」

「今天的涼太君也好帥♥♥♥

「而且笑容也更燦爛閃亮了~」

 

「你這小子吃錯藥啦?」笠松學長看到平常已經很閃亮、今天又比之前更閃亮的黃瀨,不禁懷疑地問道。

「今天小黑子要來找我喔!小黑子唷!」

閃上加閃,在提起前隊友小黑子的時候,黃瀨表情滿是陶醉,只差背後沒飄滿粉色小花當背景了。

「嘖。」看那個表情跟附近的女生有得拚的花痴表情,笠松很不爽的踹飛黃瀨。

「笠松學長一定是在忌妒──」淚眼汪汪地回頭看笠松,黃瀨試圖抗議,下場當然又是被踹飛一次。

 

就在這種抗議、踹飛,抗議、再踹飛無限重覆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次的練習。

然而,都沒有人發現有個藍髮少年正站在體育館門口,靜靜將這一切看進眼底,然後又離開,如同來時無聲無息。

 

× 

 

部活結束後,黃瀨換回制服,在往校門口快步走去的同時,照例被女生包圍的密實。就在女孩子一人一句試圖引起他的注意力的同時,黃瀨的心思全在黑子身上,深怕錯過就找不著了。

誰叫小黑子太不好找了,只要一閃神就不見了呢?

好在將近一米九的身高幫了他大忙,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校門口有個熟悉的人影。

 

小黑子真的來了!

 

站在海常高中校門口,黑子等黃瀨出來的同時看著人來人往,觀察人類的一舉一動和交談。

 

笑容,是面對朋友和放學後的放鬆感。

皺眉,是爲接下來的補習感到頭疼吧。

煩躁,是因為要回到不想回去的那個家。

各式各樣的表情在他們臉上展現,沒有大人的現實嘴臉,高中生對於什麼樣的情緒要展現什麼樣的表情較為坦率。

 

是說、黃瀨君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出現呢?

輕輕晃動手上的香草奶昔,他感覺到身旁的氣氛變得更加浮動,女孩子興奮的交談聲不時傳入他耳中,和著熟悉的回應嗓音,都讓他知道黃瀨君過來了。

 

抬起頭,在四目交接的同時,他看見黃瀨漾出一個大大的燦爛笑容,又低下頭禮貌性地和女孩子說了些什麼後,便擺脫女生群奔過來。

 

「小黑子,你真的來了!」閃亮亮的眼神,如果再加上狗耳朵和尾巴活生生就是一隻大型犬了。

「嗯,黃瀨君找我有事?」

「吶吶,小黑子我今天請你吃飯好不好?」邊示意黑子跟他走,黃瀨邊說出目的。

沒像往常那樣直接拒絕他,黑子淡淡地問他,「原因?」

「上次我跟小黑子合拍的服裝雜誌照片大受好評喔!經紀公司多加發了一些獎金,我想說小黑子也有功勞,所以……」說到後來黃瀨有些不好意思,摸摸後腦勺笑了。

「可以嗎?小黑子。」

「好的。」把喝完的飲料杯丟進垃圾桶,黑子點點頭。

「耶!走吧走吧!」

看到旁邊笑的很開心的黃瀨,黑子也跟著笑了,雖然是很淺很淺一笑,但足以讓黃瀨看呆了。

 

「小黑子……你笑起來好可愛啊!」

「黃瀨君,可愛不是用來形容男生的。」

「可是我就是覺得小黑子很可愛啊!」

「說實在的,我很生氣。」

黑子用面無表情的臉說著這樣的話,感覺很沒說服力,卻讓黃瀨很成功的慌了。

「咦──小黑子不要生氣嘛!」

「啊,不要不理我嘛小黑子!對不起啦!」

想著追在他背後解釋的黃瀨,黑子又笑了,不過這次可不是只有淺淺一笑,可惜黃瀨看不到這樣的笑容。

 

嘛,偶爾來找黃瀨君感覺也不錯呢。



END.

\\7/11高中黃黑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黑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