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自動門朝兩邊滑開,伴隨「歡迎光臨」聲迎面襲來的是涼爽的冷氣,本是面無表情的藍髮少年在那一瞬間鬆懈了表情,露出淡淡的笑意,不過也只有一秒,下一刻又恢復原先的淡然模樣。

 

在一如以往的地獄訓練後,黑子哲也來到常去的速食店、點了一杯喜歡的香草奶昔,坐在老位子上,一個人靜靜享受著。

 

不過總覺得今天特別安靜呢。

 

火神君沒有端著嚇死人的漢堡坐在他對面,再被自己嚇一跳,指著他說『你怎麼在這裡!?』;黃瀨君也沒有從神奈川大老遠跑到這裡來,纏著自己東說西說,然後再引來一大堆女粉絲把速食店擠的水洩不通,最後以自己默默神隱離開作終結。

 

「小黑子──」

 

說曹操,曹操到。

黑子默默嘆了一口氣,晃晃手上的香草奶昔,還剩三分之一。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在喝完前聽完黃瀨君第九十九次的『告白』呢?

 

 

對於自己喜歡的是同性這件事黃瀨涼太並沒有掙扎太久就接受了,只因為對象是國中球隊隊員、曾做為他入社教育者的「黑子哲也」。

 

「該不會……我在國中就喜歡小黑子了吧?」把前因後果推敲了一遍後,他得出這個很不妙的結論。

 

這樣他國中看小青峰背離小黑子時,小黑子表面上依舊沒有表情,嬌小的身影卻透露出孤寂和脆弱,讓他很想痛揍小青峰,然後把小黑子抱在懷中好好安慰一下的念頭就有了解釋。

 

好吧,既然喜歡上了,就努力去追吧。

『誠實對待自己』可是他的信念,只是小黑子似乎不相信他的『誠實』,對他的告白只有一種回答。

 

黃瀨君,請不要開玩笑。』 

 

這句話小黑子到底說過幾遍了?

……難道真的要像偶像劇『求婚大作戰』來個求婚,咳、是告白一百次才會成功嗎?

 

叮咚!「歡迎光臨!」

 

剛踏入速食店,他一看見熟悉的單薄身影坐在同個位子上,馬上露出大大的燦爛笑容。

 

「小黑子──」

 

 

「小黑子,我喜歡你!」

 

這是一份勇往直前,坦率到他無法直視的告白。恰如眼前人的的表情,找不到被拒絕九十八次的陰影,光亮如陽。

 

黑子微微晃動手中的香草奶昔,偏頭看了一眼門口。三分鐘內絕對會出現的黃瀨君後援會這次遲了呢,五分鐘都過了還沒看到半個人影。

 

眼見小黑子只是用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門口,黃瀨也急了。「小黑子不要都不說話嘛,難道小黑子討厭我了嗎嗚嗚嗚──」

 

看著哭起來不知道有幾分真心的黃瀨,黑子沒有回話,拿著書包站起來,將手中喝完的飲料杯投入垃圾桶後,靜靜走出速食店。

 

十分鐘了,後援會還是沒有出現。

 

 

「小黑子──!」

 

皺眉,黑子聽到背後傳來呼喚聲時,看準路燈底下附近的陰影,發揮自己神隱的能力,徹底融入黑暗中。

 

「小黑子,你在附近吧?不要不裡我啊!」癟著嘴,明明知道黑子是躲起來不想讓他找到,黃瀨還是不顧一切的大喊。

 

「……」緊握書包背帶,黑子依舊保持沉默。

 

「我真的很喜歡小黑子啊……為什麼小黑子你都不肯當真呢……」越講越無力,黃瀨到最後索性蹲在地上,也不管會不會有路人看到破壞了他身為模特兒的帥氣感。

 

「小黑子……」黃瀨依舊叫著心上人名字,直到一道身影擋住路燈的光,他聽到了熟悉的淡漠嗓音。

 

「黃瀨君請不要蹲在這裡,會擋到別人的。」

 

「小黑子!?」抬頭看到逆光的黑子,黃瀨像是深怕從黑暗中分離出來的黑子再度消失般,一秒跳起來緊緊抱住他。

 

「唔、我快不能呼吸了,黃瀨君。」

 

可惜黃瀨自動省略了他的抱怨,「小黑子你終於願意出現了!」

「我只是站在那邊而已。」用了最大的力氣還是掙脫不了後,黑子也隨他去了。

 

感覺到懷中人沒再掙扎,黃瀨低頭望進黑子水藍色的眸中,突生一股想要再告白的勇氣,而他也這麼做了。

 

「小黑子我最喜歡你了!請跟我交往!」

 

「嗯。」黑子淡定的點點頭,算是對這第一百次的告白做個完美的完結。

 

「咦咦咦咦咦──」黃瀨當機了。

 

「不要的話就算了。」黑子說這句話的時候依舊面無表情,只有微紅的耳根洩漏他的心思。

 

「當、當然要啊!」把他抱的更緊,黃瀨笑的一臉滿足。

 

小黑子最最喜歡你了喔!

 

 

 

【在那之後】

 

「小黑子既然也喜歡我,為什麼要拒絕那麼多次啊!」

「我並沒有拒絕黃瀨君。」

「咦?」

「黃瀨君之前都只說『我喜歡你』,沒有說後面那句,我沒辦法回應。」

「小黑子……」

 

所謂告白,其實就是想取得跟對方的交往權啊!

因為這個不是原因的原因被拒絕了九十九次的黃瀨涼太淚目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黑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