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交往前提有ˇ

 

 

 

 

 

面對他伸出的手,面無表情的藍髮少年往後退了一步,朝他鞠了一個將近九十度的躬,天藍色的眸子直勾勾望進他眼底。

 

『對不起,請允許我鄭重的拒絕。』

『……!』

 

──惡夢──

 

誠凜放學後的時光一如往常,體育館內的籃球聲此起彼落,在督導相田麗子的吆喝下,投籃的投藍、運球的運球,還有在旁做戰術沙盤推演的一軍,沒有一個社團成員敢鬆懈。

 

不過在這之中還是有個特別突出的例外──

 

「喂,他到底來做什麼啊?」火神大我一看見場邊那抹此刻不該出現的身影,馬上轉頭問和其他一軍成員作戰數推演的黑子哲也。

黑子看了火神說的人一眼,在接收到對方可憐兮兮的眼神光波時,藍眸亦不起半分波瀾。

「不知道。」說完這句話後,他就沒在抬頭了。

「搞什麼啊……」抓抓頭,火神隨手抓起一顆籃球,正想往那邊丟去時,冷淡的聲音再度響起。

「火神君,現在是部活時間。」

「嗤!」

聽到他的話和督導投來的警告眼神時,火神臉上出現不爽的情緒,不過倒也沒有執意把球丟過去就是了。

 

 

在扎實的訓練下,幾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當黑子換回制服、走出體育館時,就看到黃色的修長身影靠在前方的樹下,一副在等人的模樣。

 

等的那個人百分之百叫「黑子哲也」。

 

在他正認真考慮要不要繞遠路或運用自己薄弱的存在感直接離開時,樹下的身影似乎發現他出來了,以極快的速度走、不,應該說是「飛撲」過來。

 

「小黑子──」

默默往左邊站了一步,黃色的身影撲了個空,跌倒的姿勢可不怎麼好看。下一秒又立即站起來,看準黑子的方向撲過去。

這次黑子就沒有這麼好運了,直接被壓倒在地,可是望著對方的神情依舊淡定,語氣也沒什麼起伏,彷彿他現在不是還躺在地上,面朝上看人。

 

「黃瀨君今天又翹掉部活了。」

「嗚嗚嗚,小黑子我好想你喔!我們好久沒見了──」

「今天早上才見過的。」

「虧我們交情這麼好,小黑子都不會想我嗎?好傷心喔!」

 

黃瀨自顧自的說了老半天,才發現黑子眨也沒眨地望著他,連反駁都沒說,立即泛起足以迷倒下至八歲上到八十歲女性的陽光笑容。

 

「怎麼樣?小黑子突然覺得我很帥,愛上我了嗎?」

「黃瀨君,好重。」

「啊、對不起!」黃瀨慌慌張張地跳起來,朝黑子伸出手,「小黑子有沒有怎麼樣?」 

面對緊張萬分、活像護主不全的大型犬,黑子握住朝他伸出的手,借力使力站起來,熟練地安撫他。

「沒事的。」

「小黑子……」黃瀨又擺出可憐兮兮,足以激發出女性母愛的表情,「你都不想我嗎?我很想很想你吶!」 

可惜黑子哲也不是女生,沒有母愛這種東西。黃瀨在心底苦笑,等下小黑子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回答一定是──

 

「嗯。」

「嗚,小黑子好無──」咦?他剛聽到什麼回答?黃瀨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嬌小身影。

「小黑子剛說『是』?」

 

定定看著他一臉既期待他回答,又怕受傷害的表情,黑子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而是朝黃瀨的方向往前走了一步,主動伸手抱住他。兩人的身高剛好可以將黑子的臉埋進黃瀨的懷中,也讓他看不清擁有藍色髮絲的人在想什麼。

「咦咦咦──小黑子子子子子子……」某黃忠犬受到太大的衝擊當機中。

「黃瀨君作了惡夢吧?」話雖然是疑問,卻是肯定句。

「小黑子為什麼會發現?啊、是我吵醒小黑子了嗎?」

「……那種情況下很難不被吵醒吧。」任誰在睡夢中被抱到快窒息都會醒來吧?

 

「小黑子,」伸手回抱他,黃瀨低聲說出他今早做的惡夢,「我夢到你拒絕我的告白了。」

 

「那是一定的吧。」

「嗚嗚嗚,小黑子好無情!」黃瀨又淚目了。

 

「因為,……」

聽到黑子細小卻堅定的聲音從他懷中傳來,黃瀨眼睛為之一亮,原本下垂的嘴角再度揚起,他死命抱住他,不管黑子怎樣掙扎和掙扎都不肯放手。

 

「小黑子,最最最喜歡你了喔!」

 

 

──因為,夢境和現實都是相反的。




END.

總算想到快長草的部落格了(抹臉)

又要開始搬家大業了,之後盡量同步更新囉:)


                                                 BY 小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黑 黑籃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