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注意

 

 

0046.gif  

 

第一章 暑假前

 

地點:黑館   時間:6/30,下午五點半

 

考完了考完了考完了!可怕的期末考終於考完了!

 

快來放煙火!咻咻咻──碰!慶祝我終於從可怕的期末考大魔王手中逃出來了!

一手抓著厚重的符咒學課本手舞足蹈,我高興地在房間裡放聲大笑。反正黑館的隔音都做的很好,絕對不用擔心有人會被我吵到。

 

「吵死了!給我閉腦!」

 

會偷窺別人心聲的學長當然是例外。

 

「褚,你活的不耐煩了嗎?」紅眼殺人兔惡狠狠的聲音從牆另一邊傳來,附帶「碰」一聲外加整面牆劇烈的晃動。很明顯的就是緊告我要是再吵,下次被K的絕對會是我。

 

褚!

 

對不起我閉腦就是了千萬不要巴我!

 

可是就算被紅眼大魔王威脅,萬年衰運也不可能因此放過惡整我的機會。只見前一刻還拿在手上的磚頭書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脫離控制,順著轉圈的切線方向飛出去,還很巧地越過打開的落地窗,用它完美的拋物線弧度消失在我眼前。

 

望著符咒學課本消失,我當場石化。

 

媽啊啊啊──先不說那本課本大二還要用,要是一不小心打到底下某個正要進黑館的黑袍我就死定了!我完全不敢想像黑袍拿著那本書一臉「危」笑望著我的畫面。

 

叩叩!

 

……我沉默了。

 

不──這也太快了吧!?時間這麼短書真的落地了嗎?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我都還沒想好遺書要寫什麼,死神就來索命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死神我就想起新生報到那天被我誤認為死神的學長,還有他因打瞌睡而貼在販賣機上的銀色長髮。

 

銀中夾紅的髮絲在我眼前如波浪般晃動,劃出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弧度。

 

「你又在腦殘什麼!」毫不留情的一巴落下,完全不理會我的哀號聲,學長逕自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

 

學長你誤闖民宅……不、是民房是不對的!沒被發現是偷竊、被發現就是搶劫,這樣是會被抓去關的!

 

「黑袍有特權。」無良學長發出他的無良宣言。

 

「你說什麼?」學長露出「危」笑,害我全身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只等候我一聲令下就會全部投奔大地的懷抱。

 

啪!又一巴。

 

痛痛痛痛──學長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就不要追究小的話了,您也知道小的就是心直「腦」快嘛!不然就關掉竊聽天線嘛,公會不是早就撤銷你的任務了,現在明明是你自己要聽卻又一直巴我。

 

想完我馬上抱頭閉眼,用膝蓋想也知道學長一定會巴我。

 

「……」

 

等了一下子卻沒有預期中的痛覺上身,我奇怪地張開眼睛,意外看見學長居然在發呆。

 

無敵黑袍竟然在發呆?這簡直比七大不可思議還離奇──等等,學長你抓著我的衣領做什麼?我要去看外面是不是下紅雨了!

 

「想看紅雨我可以成全你。」瞪我一眼,學長冷冷地說。

 

呃,老大您如果不是一臉「再吵我就把你……掉,然後用你的血下紅雨」的話,我或許還會想看看也說不定。

 

「褚,給‧我‧閉‧腦!東西送來了!」咬牙切齒說完這句話,學長鬆開我的衣領,另一手指指不知何時放在茶几上的包裹。

 

走近一看,包裹上除了寫有我的名字之外,旁邊還蓋了一個公會徽章的章印。

 

嗯,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了。

 

小心翼翼拆開包裝,不意外看見裡面整整齊齊疊放兩件白色的袍子,以及,最上面放著一張貼有我大頭照的白袍證明。

 

話說期中考過後我就被學長踢去考白袍,還附帶一句「沒考過就準備被種在黑館門口供人景仰千秋吧!」的威脅。

 

或許是學長的恐嚇有效,反正這次萬年衰運這次完全沒發作,所以我很順利地通過考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在考完一星期後就會拿到的白袍和證明卻拖到期末考考完才寄來。

 

「好了沒?」學長猛然打斷我的思緒,他今天是來當搬運工──

 

啪!

 

學長你又打我!

 

「你太欠揍了!」一點愧疚心也沒有的紅眼殺人兔冷冷地說。

 

……好啦好啦!反正黑袍無敵萬萬歲,我一個小小的無袍……唔,白袍也不敢反駁就對了!

 

不意外又接收到一個狠瞪,我含淚跑進房間拿行李,完全忽略學長望著桌上的白袍露出有些詭異的笑容。

 

只能說要是當時我有點警覺心的話,我也不會在往後遇到黑袍級的恐怖外加變態任務時只能含淚拚了。






                                
                 //T.B.C//                   



分流專屬,跳坑注意,

本坑沒有底###

 

小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