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非常單純。

單純到腦海中除了「排球」,再沒其他,這是眾人一致認可的事情。

只是沒想到這樣的個性,會成為影山煩惱的來源。

 

「我喜歡你。」

 

午休時間,在販賣機前的偶遇,影山拿起落下的牛奶,一起身就看到頂著橘色亂翹頭髮的傢伙,正哼著小曲,蹦蹦跳跳朝他過來。

「唷?是影山啊?」

面對日向燦爛的笑容,影山瞄他一眼,把吸管插入鋁箔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順口地說出告白的話。

「喔喔,我也是啊!」

「笨蛋!不是隊友間的那種喜歡。」

「啥?」

日向的表情看起來很錯愕,他懷疑地上下打量影山,然後雙手往前一舉,擺出防禦的姿勢。

「影山你怪怪的,想打架嗎?」

「給我好好思考啊!白痴日向!」

瞪他一眼,影山悠悠哉哉晃過呆滯的日向,表面看似鎮定,內心其實也緊張到不行。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來,不過說了都說了,他也沒打算收回。

至於為什麼會喜歡上日向,那根本就不是他能選擇的事。

單純、活力滿滿和具備永不熄滅的熱情,那只是身為一名好隊友的條件。更重要的是,日向對他有毫不設防的信任。

以日向最初的「我相信你!」話為基礎,再加上長時間的相處,很容易催化情感,進而轉變成另一種喜歡。

就不知道日向怎麼想的了……不對。

 

「日向那個呆子一定沒想過。」

 

接下來幾天,日像練習時很明顯失常,完全無法發揮平常的實力,還好最近沒有比賽,不然大概又會發生和青葉城西練習賽一樣的慘況了。

「影山,想想辦法。」

中間休息時間,將近況看在眼底的菅原,主動找影山談話。

「什麼事?」影山一臉狐疑,有聽沒有懂。

「日向失常的原因是因為你吧。」

菅原一針見血的話語讓影山皺起眉頭,轉頭看向不知道在和西谷說什麼,眼神閃閃發亮的日向。

「有嗎?」他完全感覺不到問題。

「日向常用懷疑的眼神看你,想必是有什麼煩惱吧。」

全心的信任一旦出現疑問,就會很明顯,尤其又是日向這種把所有情緒都寫在臉上的人。

見到影山認真思考的模樣,菅原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和日向談一下吧。」

 

「日向,等一下。」

 

部活結束後,他叫住走在眾人後方,正要離開的日向。後者很大幅度地抖了抖,讓影山相當不悅。

「你考慮好了嗎?」

「什麼?」日向一臉不解,「我還以為影山你只是在開玩笑。」

聽到日向的回答,影山頓時覺得無力,想生氣又氣不起來,一股氣卡在胸口,差點沒嗆死。

想讓單細胞生物了解「喜歡」的意義,果然是他奢求。

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

 

 

「快點相信我啊!日向白癡!」

 

 

 

END.

日向生日快樂!

很喜歡開朗陽光的你喔,比賽也請繼續加油w

 

是說單細胞和大器晚成要談成戀愛,果然有點困難啊XDD

 

 

晴沐恩 2014.06.21

arrow
arrow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