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進行式

 

Free!/真遙】距離論

 

 

從幼馴染到戀人的位置,距離到底有多遠呢?

 

「沒有告白,是自然而然就在一起的喔。」

坐在家庭餐廳中,面對多年不見的高中學弟渚的詢問,真琴噙著溫柔的笑容,在桌底下悄悄牽住對方的手。感受到他的動作,遙轉過頭瞄了他一眼,海藍色的眸子又迅速地移開視線。

擺在桌上的綠色智慧型手機突然震動了幾下,發出收到郵件的聲音。

拿過手機,真琴快速掃過螢幕上躍現的訊息一眼,然後抬起頭,露出些許抱歉的神情。

「不好意思,我去外面打個電話。」

鬆開交握的手,真琴走到外面談事情,彼此的距離從零拉大到店內和店外,但也不過幾十公尺罷了。

明明只有一點點距離,還是不太習慣。

恍神中的遙直到渚叫他,才回過神,轉過頭,他看向對面。

「什麼事?」

「小遙你不要一直看著小真啦!我好像變成隱形人了啦~」

「我不覺得。」

對於渚的抱怨,他依然維持一貫的淡然,只是臉上有一絲事實被點破的不自在,不過如果不仔細看,其實不會發現。

「嘛、算了。」渚也只是隨口抱怨的,他很快的轉移話題。

「小真換手機了耶,小遙一定也換了吧。」

從以前到現在,兩人用的東西幾乎都是成對的,以前看來是青梅竹馬,現在想來才發現並不尋常。

「嗯。」

面對學弟閃閃發亮的好奇眼神,遙偏過頭,拿出放在口袋裡的藍色智慧型手機──當然是和真琴同款的。

「哇喔!借我看、借我看!」

接過新型手機把玩一會,在把手機還給遙的同時,渚隨口問了一句話。

 

「小遙都不會因為距離太近,分不清你和小真是青梅竹馬還是戀人嗎?」

 

「嗯。」

依然簡潔俐落的回答,很符合遙的個性。

「是喔……我以前常聽到班上女同學在抱怨呢~」

渚一手撐著下巴,無聊地捲著桌上的飲料吸管,目光像是穿過遙,看向遠方,心思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你們在聊什麼?」

總算打完電話的真琴回到座位,偏過頭給戀人一個眼神,接收到的遙微微皺起眉,像在思考什麼,沒多久就點頭。

把兩人互動盡收眼底的渚飲盡杯中飲料,笑著站起來,在離開前還不忘調侃他們兩個。

「好啦,我就不當電燈泡了,先閃囉!小遙小真,下次見。」

「路上小心。」

「嗯,再見。」

目送完渚走出餐廳的背影,真琴回過身,看著和往常沒什麼兩樣,逕自喝著飲料的遙,眉角揚起,表情有些好奇。

「你們剛在聊什麼?」

「沒什麼。」

就算他不說,真琴也猜得到。況且,也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情,沒必再重述一遍給對方聽。

「是嗎?既然你認為不重要,那就不提囉。」

似是讀懂遙的意思,溫柔的笑容在真琴唇角邊綻放,在遙喝完飲料後率先起身,朝看向他的戀人伸出手。

一如多年來,在泳池岸邊的小動作。

「小遙,走吧。」

「……說了不要加小字。」

略微不悅地反駁,遙也跟著伸出手,讓真琴牢牢握住,然後拉起身。

「是是是──小遙,等下先去超市一趟吧?」

「青花魚。」

「沒問題,一定會買的。」

兩人隨口聊著,邊往外走去,聲音和身影漸漸變小,一如往常肩並肩,再度將他們之間的距離化為零。

 

其實,距離有多遠或多近根本不重要,只要清楚知道他們現在的關係是什麼就好了。

其他的,都是多談。

 

反握住真琴的手,他的唇角也跟著微微上揚了。

 

 

END.

最近依舊忙翻(冷汗)

魚羊專欄已經不會再更新了,目前主力是這裡和POPO

 

先這樣囉,也歡迎大家跟我說說感想XD 

 

小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遙 Free! 短篇
    全站熱搜

    晴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